技术文章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文章 > 无线应变计在工程结构分析和材料测试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无线应变计在工程结构分析和材料测试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更新时间:2023-07-18   点击次数:232次
  无线应变计是一种用于测量物体或结构在受力时发生的形变和应力变化的专业设备。与传统有线应变计相比,无线应变计通过蓝牙、Wi-Fi等无线通信技术实现数据传输,不需要使用复杂的有线连接,具有便捷性、实时监测以及高精度等特点。 
  无线应变计由两部分组成:传感器和数据采集器。传感器贴附在待测物体表面,并随着物体受到外力而产生微小形变。这些形变会引起传感器内部电阻值或电容值的改变。数据采集器接收并记录这些信号,并通过蓝牙或其他无线通信技术将数据发送给电脑、手机或平板等设备进行处理和分析。

 

  特点:
  1. 便捷性与灵活性:由于不需要使用复杂的有线连接,在安装过程中更加简单快捷,并且适合需要频繁移动或测试多个位置的场景。
  2. 实时监测:与电脑、手机等设备配对后,可以实时获取并分析采集到的数据,并进行即时反馈。
  3. 高精度和可靠性:无论是微小形变还是大范围的应变,无线应变计都能提供较高精度和可靠的测量结果。
  4. 多通道支持:某些型号的无线应变计可以同时连接多个传感器,以满足多点监测需求。
  5. 数据存储与导出:采集到的数据可以存储在数据采集器中,并通过USB接口或其他方式导出到电脑等设备进行后续分析和处理。 
  无线应变计广泛用于工程结构、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机械工程等领域。具体应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结构健康监测:对建筑物、桥梁、塔吊等大型结构进行长期稳定性和安全性监测。
  2. 材料研究与开发:在材料力学测试过程中,实时获取样本的形变信息,以评估材料强度和耐久性。
  3. 车辆动态测试:检测汽车或飞机受力情况下产生的形变,从而优化设计并改善运行效果。
  4. 机械负载分析:对传动系统、轴承及其它关键部件进行损伤诊断和寿命评估。
  总之,无线应变计通过便捷的安装方式、实时监测能力和高精度测量结果,在工程结构分析和材料测试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欧洲杯买球推荐

欧洲杯买球推荐

地址:江苏省溧阳市东环路2号

主营产品:电感式位移计,溧阳位移计,应变式位移计,应变式表面应变计,工具式表面应变计

© 2023 版权所有:欧洲杯买球推荐|搜狗百科  备案号:苏ICP备10207901号-2  总访问量:92036  站点地图  技术支持:化工仪器网  管理登陆